citrichaiku

常常因为自己拙劣的文笔配不上头脑里激荡的想法而被迫沉默

【长评】给《十七岁》

我还圈不出去了这垃圾lof

之前码完电脑问题没保存,气死我了


“--------没什么比青春更动人。”

那是他们的十七岁。

《十七岁》这篇文章实际上是我寒假里面刷何尚tag刷到的,我看到的第一篇应该是第五章,开头是句打油诗“卫生委员谁来干,芳芳是个小导弹。”读完这章之后我就点开了呆毛哥的主页,把前面的几章补完就点了关注。

呆毛哥是我毫不犹豫就点了关注的人之一,前一个是那时候叫“Little AI”现在叫小鬼扯耳朵的太太。

那时候关注呆毛哥的人还挺少的,呆毛哥的文章热度也只有十几,好处或许是多评论几次绝对能在呆毛哥那混个眼熟,而且评论基本条条被翻牌子。

追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挺好奇为啥呆毛哥还没火,就评论了。然后被翻了牌子:“我希望关注我的人也是真正喜欢我的。”

那时候还是小众宝藏的呆毛哥如今也被更多人知道了,不过《十七岁》也结了尾了。

我在看《十七岁》的大结局之前,给自己做过一段时间的心理准备。因为我并不知道结尾会出现哪些人,会发生什么事,他们会成为彼此的白月光还是意难平。

大结局是何尚的HE,却很可惜没有出现老汉、老秦、梅梅、爷们儿、甜甜,除了何尚,几乎一个都没有。

或许是因为其他人十七岁的爱情在大结局之前就结了尾吧。

十七岁的何九华有十七岁的尚九熙,可惜未来的梅梅不会再有那么孤注一掷千里寻人的勇气了,可惜十七岁的秦霄贤最后还是没有接受梅梅,可惜十七岁的甜甜没有和过了十七岁的爷们儿在一起,可惜临别前芳芳只是去抱了抱何九华没有去抱抱老汉。

我不知道未来的他们身上还会发生些什么,只是十七岁的记忆会一直陪伴着他们。

其实所有人都清楚,他们都遇不到第二个他了。

十七岁的记忆独此一份。

只是这样的结局好像是太残忍了。

可这就是他们的十七岁。

江湖再见,呆毛哥!
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citrichaiku | Powered by LOFTER